close

 

今天,我做了自從來台北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。

就是去暖暖車站 !  
是的就是那個基隆的暖暖車站 !



上網找暖暖車站的資訊時發現好多人都是因為梁靜茹的「暖暖」這支MV,所以才會想去暖暖車站。
我是因為很久之前買的「Happy.Birth.Day──阿信.搖滾詩的誕生與轉生」這本書裡旅日攝影師Ivy(漂亮大姊姊! 去年在福山雅治的電影見面會上見到本人後更喜歡她了!!)
把暖暖車站拍得很漂亮,所以一直一直很想去。
但是聽說暖暖車站附近什麼都沒有,所以也好難開口對朋友說我想去這地方.....
因為我真的只是想要去照照片而已! 哈哈哈

總之,這件事情我想了大概有兩年或三年或是四年!
終於,在結束論文口試後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基隆! ! !
(是的,6/20我的論文口試通過囉~)

以下正文開始 哈
----------------
上次去基隆是我大一和親戚一起開車過去的,所以對於基隆的記憶非常的遙遠~~
上網查發現台北到基隆有客運可以搭,所以就從捷運圓山站搭客運過去。我沒注意車程多久,但是感覺應該有四十分鐘左右吧!??
到基隆下車後首先看到的是這個
基隆1  
有沒有看到那個KEELUNG!!!!
天啊,好萊屋規格耶好國際化~ 哈哈有種很厲害的感覺!
下車的地方立刻就是港口了,但是沒聞到港口特別會出現的怪味道!!厲害!
往暖暖可以搭火車或是公車,但火車的班次很少只有區間車,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要坐公車過去。
在公車站搭往暖暖602(很好等,12~15分鐘一班),一樣不知道司機開了多久! 哈
我在等公車的時候發現自己戴了水瓶出門,但是沒有裝水...........只好投販賣機喝寶礦力。

到暖暖車站之後,真的都沒人! ! !
所以我就很開心的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哈
基隆2  

拍拍拍,然後覺得拍得差不多的時候我的相機沒電了........
嗯,還好我還有平板! ! !
所以這些照片其實都是用平板拍的~
之後就有一對情侶走過來,男生也開始拿起相機拍拍拍拍~
我就默默的坐在椅子上裝坐在等車XD
(內心OS:還好沒被看到我剛剛一個人在幹麻.........)
暖暖站因為是無人車站,所以只會停靠區間車。
其他車種的火車通過時都會鳴笛警示,我就被一台莒光(?)自強(?)的火車鳴笛聲嚇到,真的很膽小~哈
但是太魯閣號要經過的時候我沒聽到鳴笛聲,所以當車從我旁邊經過的時候真的又被嚇一次!
因為真的很近 我膽子真的很小~

在暖暖站走走拍拍後就又搭公車回基隆市,沿途看到基隆廟口!!!!
突然想起來上次有和阿姨他們一起在基隆廟口吃了鼎邊趖!
印象中很好吃,所以想再去吃一次!!
因為沒有事前做功課,所以還到711連wifi查廟口有什麼好吃的
查到有個油蔥粿看起來很好吃,就跑去吃了!!!
66號的油蔥粿(在轉角處)
粿  

(這樣一盤35元)
真的很好吃,是我喜歡的傳統美食! ! !還有賣芋頭粿,看起來也很不錯。
而且生意很好,除了現場吃的客人之外也好多人來外帶!(中午快十二點的時候)

吃完油蔥粿,就跑去廟口吃鼎邊趖
3  
(一碗60塊!!!好貴......... 之前來吃的時候好像是40還50左右)

之前吃的時候覺得好吃,但是印象中湯很鹹。
這次吃竟然覺得湯不鹹!!!(完蛋了,難道是我吃外食久了,舌頭被同化了嗎!!!)
鼎邊趖QQ的,吃起來像彰化的肉圓仔湯的外皮,我很喜歡

這兩樣吃完我就好飽了,因為還打算下午去黑兔兔,所以不敢再待在廟口那。
怕看到什麼就吃什麼.............

之後去買了李鵠的鳳梨酥!!
(大學的時候基隆人少女飛飛有帶給我吃過!!喜歡!)
還有上網查到的 連珍糕餅店的芋泥球

因為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下午1點才開,但是我12點半就找到那了。
我其實有目擊到BEN和黑兔兔騎機車到那,拉開鐵門上樓(在那之前我都很懷疑是否找錯地方哈哈)

所以我就在附近的屈臣氏,光南亂晃。
1點過去的時候寫著準備中的磚塊還沒拿走,所以我就跑到對面的
NPLAZA國際百貨晃了一下。
不晃還好,那邊3F竟然是湯姆熊!!! 
哈哈 所以就在那玩了一會~~~
到那時應該已經1點半了,我是第2組客人。

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老闆是阿BEN,老闆娘是黑兔兔。

一進門黑兔兔就和我說因為他們空間有限,可以先讓我坐靠窗位置,但是如果有多人數的客人來就會請我換位置。(這個我有做功課,之前看別人的網誌也都有寫)
(她有發現我是外地人,因為我提著李鵠的袋子)

其實黑兔兔在和我說明的時候我沒有很認真聽~
因為,我看到這個位置
黑兔兔位置1  
(文庫本是我自己帶去的,結果發現那邊有好多書!!所以攤開的那本是黑兔兔的藏書)
這個檯燈!!燈光是不是很迷人!!!!
我當下就說我要坐這!!!!完全沒有一點猶豫!!!!哈哈

 雖然這裡空間真的不大,但是每個地方都很舒適。
從我的座位往外看過去的樣子,我剛到的時候外面是陰天。
但是室內光線蠻充足的,看過去好漂亮。
(旁邊其實是黑兔兔的座位,不過她超忙,到我快離開之前她才有時間坐著休息)
黑兔兔2  

 

 黑兔兔4  
這是我覺得非常漂亮的一個地方,牆上的鐘我過了很~~~久候才發現他真的有在動! 哈哈
我點的B套餐手作田園農夫餐和熱拿鐵,湯非常的好喝!驚豔!!剛烤好的熱麵包也非常好吃!!
黑兔兔7  

黑兔兔5  
小廚房! 好吃的餐點就是在這變出來的!

對了,這裡有一隻店貓。 麻糬❤
當初會知道這間店,也是因為朋友介紹
酷貓任務,朋友負責去採訪黑兔兔~!
裡面有影片,而且拍得很美!!把很多細微的地方都有拍攝到!
請大家直接去看影片介紹! 哈哈
http://blog.yam.com/coolmeow/article/71442505

一定要來說一下麻糬真的好可愛,而且好冷靜!
明明有這麼多人在室內,麻糬還是很鎮定!
當我書看到一半的時候發現麻糬走到我腳邊,我以為牠是在散步剛好散步到這來。
結果BEN就突然出現在我左後方說,小心 牠會從你的位置那跳上來!
然後,在我完全不知道BEN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(我腦子轉太慢)
麻糬就從地上跳到桌上,然後跳到桌前的檯子上!!! 超迅速的!!!
飛躍的麻糬~!!!! 哈哈 雖然有被嚇到,可是可以看到飛躍的麻糬感覺好有趣!
牠真的是用飛的我覺得~!!!

黑兔兔3  
有看到麻糬嗎!? 那好像是牠的寶座

我在這度過了非~~~~~~~~~~~常悠閒的一個下午。
也許這是四年來我度過最放鬆的一個下午也說不一定。
黑兔兔那有許多藏書,真的是一個可以完全放鬆的地方。
我還在書櫃上發現了[論文]!
沒錯,就是那個我最近分手的對象XDD
原來有人以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當作研究主題寫了一本論文呢!
我也有拜讀這本論文喔~!

我在那待到一半的時候就開始下起大雷雨,雨勢非常的大。
一直下到我要離開的時候還在下。
可是我今天心情實在是太美麗!
哈哈哈完全不影響~
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好好看見阿BEN正面,單是他的聲音很好聽!!
黑兔兔則是很親切,感覺也很健談。不過她沒有來找我搭話,我想是因為我一直在看書的關係。
說真的,好感謝她。
因為我好久沒有這麼放鬆心情好好地看書了
期待有時間再造訪!!!

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 
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
02 -  2427 8438
營業時間  13:00 - 21:3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22BONN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g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